close

 

  全新武俠,但、決鬥不在江湖,而是球場;場景在現代,而非古裝。融武功招式踢足球,不難想像,而令人驚艷的、是炫目的動畫特效。變化武俠片才會見到的奇效異果,在足球的攻擊守衛。只見球員們的起腳投足,俱是大俠高手才有的風雲變色。獨創奇麗。

  原以為這是一部體育勵志片,後來才發覺它是現代武俠片,雖然俠的意味薄,武藝論述多。片頭有「足球不是這樣踢的……」,仿若武術之道的對話;片尾有代守門員在球門前撥打手機,是現代的遠距易水訣別。

  說「頓悟」,以那般詭異的手法,後來我才想到是。在球隊初成軍的首戰,被打得落花流水,卻在被判出局主角一句「大家都歸位了……」後,局勢瞬間逆轉--很扯、很誇張、是極不合理的突然,但就這樣發生。畫面是所有演員動作凝滯、奇姿怪態,場面凍結、只餘鏡頭流轉,突兀地表現「頓悟」--時空人物未曾變,純是觀點改。

[2002/05/18]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王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