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本書雖然在圖書館可以借到,可是還是想自己留有一本。

不過大陸書真的是很容易絕版斷貨,在網拍問了好幾位賣家,都已經是沒有庫存了。

最後找到一家還有書,今天收到了,好高興~ *^^*

 

封面  

 

書後附錄有「漢初三傑年表」,真是很有意思的東西。

(可是我還是要抱怨大陸殘體字真的好醜喔... ><~)

 


 

內容簡介

本書以楚漢相爭的歷史大變局為背景,評說楚亡漢興的原因,透析漢家主要創業者的風采。西漢開國是漢王劉邦與一大批文臣武將共同創造的歷史。其中,張良、蕭何、韓信、陳平四位輔臣功績最大。張良出謀,蕭何後勤,韓信攻取,陳平間敵,各自獨當一面,對西漢建立的全局產生舉足輕重的影響。劉邦是全軍統帥。五人事功,連體相依。由于劉邦並提張良、蕭何、韓信,史稱西漢三杰。本書以三杰事功為主線,並列三人為合傳,陳平、劉邦為附傳。合傳寫其一生,附傳只涉及相關內容。全書以三杰事功次第交合展開,陳平附傳一章,劉邦事跡為三杰鋪墊,貫串全書。

博客來:http://www.books.com.tw/products/CN10808072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王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